中海油涉人權迫害 加國朝野關注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以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Nexen)公司事件,近期已成為加拿大主流社會關注的焦點。鑒於來自社會各界的反對呼聲,加拿大政府上週四已宣佈延長一個月對這項重大國際貿易合同的審批做出最終的決定。今天,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及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在渥太華國會聯合發佈信息,揭露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涉及參與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迫害。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周立敏,列舉事實揭露中海油(CNOOC)在過去的13年中,追隨中共當局,對至少100名修煉法輪功的僱員實施肉體、精神及經濟迫害。

周立敏:“中海油的保安人員闖入他們的家裏,搶走了他們的計算機等私人物品,把他們送入洗腦班。這樣的事在過去的13年中發生了很多次。在2000年時,中海油田天津公司,對留連法輪功的僱員進行經濟迫害,同樣的工作,卻不給他們正式的工資及獎金,只給他們少量維持生活的費用,大約相當於32加元每個月,很多人遭受這樣的迫害。”

周立敏呼籲加拿大政府,要求中海油應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周立敏:“希望加拿大政府應優先考慮,要求中海油必需停止這些恐怖犯罪行為,才讓其購買加拿大的資產。因為迫害的殘酷超出了人們的想像。實際上,大部分國有或非國有的中國企業都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指出,中石油順從中共統治,違背加拿大人的倫理價值觀。

喬高:“主要的中國公司都凌駕於法律之上,他們忽視安全、環境、就業立法以及有罪不罰。特別是中海油是中國國有企業佔主導地位的公司,順從中共獨裁統治,違背加拿大人的倫理價值觀。為此,加拿大將付出昂貴的代價,如,失去權利、尊嚴、安全工作條件、集體談判的權利以及因信仰而受到迫害等等。”

在新聞發佈會前一天,加拿大主流社會人士舉辦的主題論壇對這一收購案持反對態度。加拿大目前最大的在野黨-新民主黨(NDP)能源及自然資源評論家(NDP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 critic, Peter Julian (Burnaby-New Westminster)和工業評論家( NDP Industry critic -Hélène LeBlanc (LaSalle-Émard)上週在國會向媒體公布,反對中海油收購尼克森(Nexen),呼籲哈珀政府慎重審理。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