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七旬翁移遷無安置 上訪遭公安斷腿刑拘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代靜採訪報導)現住溫州市龍灣區靈昆鎮的移民戶七旬老人黃其洪,1998年修建珊溪水利樞紐工程瑞東線趙山渡庫區時,被移民辦列入「自謀出路」非居民,除給補助5000元外,無任何安置,全家人生活苦不堪言。老人多次向當地鎮政府求救,卻無人理睬,又到溫州市政府求救,問題不但不解決,還被鹿城公安打斷腿刑拘不給治療,至今還躺在床上。

1998年瑞安市趙山渡珊溪修建水庫,黃其洪一家作為移民戶從瑞安市趙山渡珊溪遷移到溫州市龍灣區靈昆鎮,在辦理遷移的過程中,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移民辦列入「自謀出路」非居民移民,除給補助5000元外,沒分給土地、宅基地、也沒給就業安置、更沒辦理社保、醫保。

為了生存,老人踏過三輪車卻被鎮政府收繳、替別人種過田得到的糧食難為生計,全家人生活苦不堪言,老人拖著病重的身體流浪上訪,卻被鹿城公安警察打斷腿刑拘,不給治療。鹿城公安紀委調查5個月不給立案,有關部門互相推諉,至今沒得到解決。

近日,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致電黃其洪老人,他的親屬向記者哭述其遭遇。

被列非居民 生計來源陷困境

黃其洪老人的兒子黃楊清表示:「其他地方移民戶有安排職業,有分配宅基地建房,有分到計程車、三輪車。但我家什麼也沒有,依靠什麼生活!」

為了生存,黃其洪老人每天靠踏三輪車養家糊口,可靈昆鎮政府連三輪車也不給踏,先後被沒收了10多輛三輪車;老人只得替別人種田給點糧食謀生維持;老人大兒子的女兒生癌症死亡留下債,住的老房子馬上就要倒塌,而當地政府從來沒補助過,老人多次去政府有關部門、移民辦緊急求助,但政府部門個個不理不睬,生活陷入困境。

貧病交加 流浪上訪遭斷腿刑拘迫害

生活的貧困,加上年老多病,使他精神上、身體上都承受著壓力。2010年底,黃其洪老人流浪來到市移民辦要求解決困難,被溫州移民辦主任叫來公安強制將他從五樓抬下來拋在馬路上不理。

2012年老人肚子疼,再次檢查診斷為肝肺囊腫,需要治療,因沒錢吃藥,沒房子住,5月15日他只得再次去到市政府求助,但保安大門不給進,為了等領導,晚上下大雨只得睡在政府旁邊,第2天被溫州鹿城公安打斷雙腿抓起來刑拘,看守所強迫老人站著不讓躺,一直8天不給治療,使雙腳大腫,血塊堆積嚴重,導致感染引起體溫、血壓升高。

黃其洪向媒體表示:「公安機關對我老人致殘、無刑拘手續單非法關在看守所、如此嚴重的傷勢不予治療,也沒通知我家屬,反而叫靈昆鎮政府政法書記辦理取保手續后,將病重的我送拋到溫州市長運旅館內再次不理,而鹿城公安紀委調查5個月不給立案處理,有關部門互相推諉,我身無分文無法醫治,真是天理法理不容!」

呼籲海外媒體關注 還權與民

 
黃其洪老人的親屬哭訴著向新唐人記者透露:老人已被醫院確診為肺癌,現在老人已神智不清,還帶有高燒,疼痛靠止痛藥維持,醫院受政府部門的指使,還經常給老人停葯,強制家屬老人出院,到哪個部門去找都沒有人管,有關部門互相推脫。

老人的親屬呼籲,為了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及公民的人權,請海外媒體,正義人士,幫助依然在受難中的老人,還老人一個中國公民應有的權力。

現在救助媒體幫助我們,一定要討回公道,希望得到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