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史密斯晚餐:大選停火之夜(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 (新唐人記者天一線上報導)本週二(16日)晚的總統競選辯論第二戰火藥味濃重,兩位候選人傾囊而出、爾虞我詐,將2012年選戰推向另一個高潮。在這場巔峰之戰落幕後,他們又做什麼去了呢?——他們共進晚餐、一起開玩笑去了!

是的,在這個節骨眼上,任憑全美選戰如火如荼,奧巴馬羅姆尼都選擇了暫時放下新仇舊恨,到曼哈頓好好地吃上一頓。

一年一度的阿爾•史密斯晚餐(Al Smith Dinner)是美國近代以來的一個重要政治傳統,為紀念美國第一位天主教總統候選人、紐約州前州長阿爾•史密斯而舉辦。

主辦方阿爾•史密斯紀念基金會(Alfred E. Smith Memorial Foundation)是一個天主教慈善團體,從1945年起為組織募捐活動而舉辦該晚餐,1960年開始在大選年邀請總統候選人就餐。

參加首次阿爾•史密斯晚餐的候選人是尼克森與甘迺迪(後來成為美國第一任天主教總統),地點在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華道夫阿斯多利亞酒店(Waldorf-Astoria Hotel)。

簡單來說,阿爾•史密斯晚餐是一次非正式的慈善募捐活動。由於舉辦日期定在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所以一到大選年就正逢選戰水深火熱的敏感時刻。不過,為了活躍氣氛、幫助慈善事業,兩位總統候選人通常都會放下架子,以輕鬆形象示人——無論他們有多麼「憎恨」對方,這一晚都應該充滿歡聲笑語。

2008年的阿爾•史密斯晚餐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雖然當時在選戰中已經大幅落後,但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仍然沒有忘記數落一下自己。

「雖然這間屋裏坐滿了得意的曼哈頓民主黨人(紐約市向來以民主黨壁壘著稱),但我仍然能依稀感覺到有些人在支持我——我很高興在今晚見到你,希拉蕊。」麥凱恩的妙語引得全場捧腹大笑,希拉蕊更是前仰後合。

幽默,無政界

本週四(18日)的晚餐同樣沒有讓到場者和觀眾失望。首先出陣的是羅姆尼

「辯論實在是太刺激了。我們剛剛在兩天前進行了一場有趣的辯論。坎迪•克勞利很開心地歡迎了我們。人們好像很好奇我們是怎麼為辯論做準備的。那麼讓我來告訴你們我是怎麼準備的:

「第一,在辯論前65年遠離酒精。第二,找一個最大的假想敵,然後毫不留情地朝他攻擊——大鳥沒有任何準備。」

其後出場的總統奧巴馬也絲毫不落下風:

「這是最近第三次我和羅姆尼州長見面。你們可能已經發現了,我在第二場辯論中精力更加充沛。那是因為我在第一場辯論時睡得非常香。」

「當然了,我從第一場辯論中學到了很多,比如說我學到了在你結婚紀念日那天,還有比忘記買禮品更糟糕的事情。

所以,先生們請注意!

好了,不管是贏是輸,這是我最後一次競選了,所以我在努力把它全部喝下去。但不幸的是,彭博市長只讓我喝16盎司(因為紐約市最近頒佈了對特大號飲料的禁令)。」

當然,在這場充滿歡聲的晚餐中,仍然少不了一些「明槍暗箭」——這場選舉畢竟還是一場決定兩人政治生涯和整個美國命運的生死之戰。然而,能在如此激烈的選戰時刻一起坐下、共進晚餐、扶助福利事業、又把歡笑帶給政見不同的全美觀眾,何樂而不為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