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詹煌君獲世界奧林匹克廚藝大賽金獎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每四年一度的第24屆世界奧林匹克廚藝大賽日前在德國落下帷幕,來自紐約的華裔詹煌君以『大自然的絢麗』為題,彫刻14個小南瓜並融入咸甜美食,一舉獲得金獎,來看詳細報導。

代表紐約隊參賽的詹煌君來自台灣新竹,學習廚藝近半個世紀,為了準備這次大賽,詹煌君苦練食雕,用四年的時間做籌備工作。他參賽的作品將14個小南瓜彫刻花鳥山水,再融入各種口味的美食,裁判盛讚詹煌君的廚藝巧奪天工,集美觀和美味於一體。

世界奧林匹克廚藝大賽金獎得主詹煌君:“我得獎的目標也希望全世界的人民、西方的人士能夠認識到我中國人的廚藝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

市議員顧雅明、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及近百位僑胞參加新聞發佈會,顧雅明並為詹煌君頒發褒獎。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可以看得出來,他在這方面的鑽研是非常的有成就,我們處裡面對為他感到高興,也為我們社區感到高興。 ”

詹煌君自1983年參加各類廚藝大賽,共獲得12面金牌和2面銀牌,是亞洲人在歐美廚藝大賽中獲得金牌記錄最高的華裔廚師。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