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稱“遼寧艦”恐無法作戰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中共在前蘇聯11435型“瓦良格”號航母基礎上改裝而成的首艘航母“遼寧艦”,但是據俄國媒體報導指,從各方面情況來看,這艘航母可能永遠不會成為作戰艦隻。消息引發大陸網友關注。

據俄羅斯《每週論據》周刊10月18日報導,去年8月10日中共改裝航母首次駛出造船廠進行海試,當時還沒有“16”這個編號和“遼寧艦”這個正式名稱。首次海試持續了3天,從那時起航母共完成10次海試,總計持續103天,其中幾次海試時間短暫得出人意料,顯然是出現了某些問題。

俄媒指出,從2004年開始在大連造船廠對其進行維修和改裝。當時航母的狀況極其糟糕,大部分設備都需要重新安裝,據稱甚至包括主動力裝置中最為重要的部件。航母上的部分電纜電線也被拆卸,剩餘設備則被抹去了標識。所有電子和無線電設備,以及所有武器裝備,全被拆除。實際上,“瓦良格”號當時只剩下一個空殼,以及一些不知道是否有用的破舊設備。中國工程師改裝了航母動力裝置,安裝了酷似俄製產品的國產電子設備,以及反艦導彈發射井。另外還加裝了航空燃油油罐車,擴大了機庫。新安裝的武器裝備基本上全是國產產品,包括30毫米高炮和近防導彈系統。

報導指,儘管中共航母防空系統的性能達不到俄海軍現役航母“庫茲涅佐夫”號正在使用的,以及“瓦良格”航母曾經裝備過的類似系統的水平,無法形成最為密集的近防火力網,但是這些並不重要,因為“遼寧艦”極有可能永遠不會成為作戰航母。

現在中共航母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艦載戰鬥機問題。各種艦載直升機在“遼寧艦”上著陸的照片已經廣為流傳,但是在艦載戰鬥機方面還有非常多的問題和猜測。比如,不久前中國首艘航母甲板上停靠飛機的照片被媒體公開,但是專家們隨後辨認出那隻是艦載機的特種模型,因此有關艦載機在航母上降落的情況暫時還沒有得到任何準確無誤的證實。

不過,諷刺的是,大陸媒體還詳細報導了“遼寧艦”幾乎全部由軍官組成的乘員情況,這說明中國非常珍惜這艘昂貴的航母,精心挑選了最優秀的乘員。而且還報導了遼寧艦上的女性乘員,展示內部裝飾,甚至是餐廳。

網民熱議

可山:作為旅遊景點吧,門票咔咔一收啊。哎,別的咱不誇。我誇一夸,這個傳奇航母鐵殼子。這個鐵殼子,它究竟好在哪?它是薄皮兒、大餡兒、十八個折,就像一朵花。這是形容航母,你可不能亂用呀。說這個姑娘長的美,就像一朵花,你可千萬不能說這個姑娘長的像殼子!

落曰東沉:果然是前段時間某人吐槽的所謂的傳說中的高端的專供內部人士用的海上夜總會麼= =

夢遼:不許污衊我天朝上國!該艦已經全部重新噴了油漆,而且噴了好多遍!還加裝了霓虹燈,而且裝了好多個!

溫州二手車:這個還不簡單’中國仿冒全球第一’有什麼不可以仿。

@趣布KieoO:領導在上面的時候掛紅燈,我還指望這航母能保家衛國?得了吧。

@Kevin-Yip:過兩天改成海上賭場……它的費用就回來了。

豬打鳴:原本就是一堆廢鐵,不過沒關係,知恥而後勇,大力發展我國軍力,強大中國可以期待。斬殺貪官污吏,發展國民經濟。

小財神2726792870:這航母戰時會成為活靶孑,只能說中國有航母了,至於能不能用不重要,航母沒戰力就是一觀光平台,有意義麼,還是忽悠民眾的道具,可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