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初賽開鑼 21名高手晉級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由本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北美賽區的初賽,10月19日在紐約開幕。由於今年的大賽,首次對全球不同族裔的聲樂選手開放,參賽選手的水平很高。經過一天精彩緊張的比賽共有21名選手進入了明天的複賽。讓我們一起看看今天的比賽盛況。

這次比賽由來自17個國家39名選手參賽,可謂高手雲集。雖然是初賽,在現場可以感受到非常緊張激烈的比賽氣氛。

一曲曲經典歌劇曲目,選手們精彩呈現。由於本屆大賽首次開放給各族裔選手,報名選手眾多。評委對報名選手的演唱錄音進行過篩選,所以參賽選手中不乏有已經成名或資深的歌劇演員,水平很高。

來自捷克的加拿大籍華人張洋,曾獲得過英國青年歌劇比賽第一,在英國、德國、北美等地的歌劇院演出。他認為大賽為亞裔的歌唱家提供很好的展示平臺。

初賽選手加拿大籍男高音張洋:“他們總是認為古典音樂,是我們亞裔所學的文化或是唱法和語言。現在證實了如果我們可以作這些比賽,可以更好的發現亞裔的藝術家。”

今年大賽要求,進入決賽的選手至少要演唱一首中文歌曲,不少參賽選手在學唱中文歌曲時,體驗到中文歌曲的美妙。

初賽選手俄裔美國女中音Victoria Bright:“歌詞每個人都認為歌詞很難,但是,音樂帶你進入美妙境界,歌詞很好的表達了歌曲的情感,我將演唱《玫瑰三願》,是一首情感豐富動聽的歌曲,我希望有機會給華人觀眾演唱。”

選手們非常期待能進入決賽,到自己夢想中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唱。

初賽選手加拿大女高音Jennifer Uy:“如果我可以步步晉級,最終能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這將使我的夢想成真。”

初賽勝出的21名選手將與亞太賽區晉級的9名選手將在明天(10月20日)進行複賽,精彩可期。

新唐人記者安心、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