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路透社放風常委名單 推特變元芳體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10月19日,路透社說自己拿到了獨家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已經確定,並且列出了7個常委。但是,路透社的這個放料可信度不高,於是推特網友把這份名單變為元芳體,近期大陸電視劇最紅的人物也名列其中,下面微視頻請看趙培的分析。

趙培:從薄熙來出事以後,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海外放風是幾天一個變,搞得網友已經審美疲勞了。我們微視頻也曾經揭秘了三份名單的由來。

10月19日,路透社放風從中共的消息人士拿到了政治局常委名單,“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推特上網友不相信這份名單,把名單改成了“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張高麗、張德江、元芳”,還問“元芳,你怎麼看”。

首先說一下,路透社拿到的消息是江派的海外放風。路透社說,“一個內幕消息來源說,『這是胡錦濤、習近平和江澤民的集體決定』”江澤民現在在301醫院躺著,在中共官方媒體露面都是以給西哈努克發“唁電”的形式。在經歷過薄熙來事件後,政治局裡面的江派掌門人周永康已經喪失了大部分實權。

這個時候,江澤民對常委名單影響幾乎沒有。10月15日,中南海智囊團成員之一的金燦榮說,政治局常委名單遲遲未決是“因為沒有出現鄧小平一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多需要些時間是正常的。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路透社拿到了江派的放風。江派的放風一直集中把汪洋、劉延東、俞正聲和李源潮從政治局常委名單中拉下馬,從來不提張德江被質疑,此外,在中共黨媒大肆鼓吹“改革”的時候,黨內“改革派”代表人物汪洋,不見在路透所報導的名單中,要麼是假改革真維穩,要麼就是這份名單有問題。

網友不相信名單,把劉雲山改成“元芳”是有理由的。“元芳”是大陸電視連續劇狄仁傑中的角色。狄仁傑在斷案之前會問“元芳,你怎麼看”。元芳總是機械的回答,“大人,我覺得此事有蹊蹺。”或“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秘密”。當狄仁傑說自己的看法後,元芳稱讚一句“大人真乃神人也”。網友用元芳取代劉雲山,也是在諷刺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是馬屁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