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呼籲敘各方遵守宰牲節停火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星期五(10月19日),呼籲利亞衝突的各方,遵守在伊斯蘭宰牲節(Eid al-Adha)的停火提議。

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星期五在記者會上發出呼籲

土外長達武特奧盧:「我們以土耳其共和國政府的名義,在這裡正式呼籲捲入衝突的各方停火,至少暫時在宰牲節期間,如果可能的話,或許能更長的時間。」

他強調說:「重要的是,利亞政權正以戰鬥機和直升機轟炸自己的人民,應該立即和無條件地停止這些攻擊。」

國際調停人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預期星期五(10月19日)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試圖促成總統阿薩德與反抗軍之間短暫的停火。

最近幾個月,阿薩德的軍隊與鬆散的反抗軍組織的戰爭再度加劇。

星期四(10月18日),從首都大馬士革到該國的商業中心阿勒頗,有240人死於戰事和轟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