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 家扶募保鮮盒贈弱勢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弱勢家庭食物一再反覆烹煮,容易流失營養、變質;新北市家扶中心將募集多功能強化玻璃保鮮盒,致贈貧困家庭。

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表示,社工員家庭關懷訪視過程中發現,許多家長無力替孩子每天準備新鮮晚餐,常煮一大鍋滷肉或簡單的火鍋,全家就靠這些食物度過好幾餐。

讀小學四年級的小西,是受扶助兒童,社工員建議使用保鮮盒分裝食物,分次加熱以避免食物變質,小西的母親只是無奈搖頭,希望能省則省。

家扶說,10歲的小西,比同年齡的小學生身材小;其母親脫離暴力婚姻獨自扛起家計,兼職兩份工作,乖巧的小西每天放學後,主動張羅自己和妹妹的晚餐,所謂晚餐就是昨天甚至冷藏多日的隔夜菜。

食物一再反覆加熱翻煮,食材容易變質,影響營養和衛生;家扶表示,長期下來,影響孩子的生理發展。家庭多功能保鮮盒不僅能將食物分裝存放,孩子也只需要使用電鍋、烤箱或微波爐簡單加熱,就能享用。

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小西案例只是冰山一角,貧困家庭希望節省開支應急,一般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卻是貧戶難以想像的困窘。

新北市家扶中心企盼募集各界的愛心,將在歲末感恩活動,贈送1500戶弱勢貧困家庭多功能玻璃保鮮盒及物資;家扶呼籲各界共襄義舉,一起守護貧童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