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吊車偷推土機 人贓俱獲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35歲陳姓男子見路旁推土機、堆高機無人看管,心生貪念竟僱用大型吊車運走,在連絡等待買主時,警方人贓俱獲。

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尖山派出所昨天中午接獲張姓車主報案指稱有堆高機、推土機遭竊,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前往處理時,發現推土機、堆高機被放置在一輛大型吊車上,而一旁被車主懷疑的偷車賊,是轄區內的35歲陳姓男子。

張姓車主指出,原本將推土機和堆高機停放在竹南鎮新南里一間廟前空地,附近民眾發現有吊車前來拖吊、載運,好心通知他,他沿路找尋,最後在頭份鎮民族路發現失竊車輛,上前和陳男理論,並報警處理。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一度否認偷車,卻又無法說明吊車上推土機、堆高機來源,後來才坦承犯案。

陳男供稱,因兩部機械車無人看管,臨時起意偷竊轉賣牟利,以新台幣3000元代價僱請吊車並移至他處,正想連絡買主時就被警方查獲;張姓車主也免於近百萬元損失。

警方表示,竊賊光天化日下動用吊車來偷車,實在明目張膽,全案今天將陳姓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