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檔案 揭美童軍總會性醜聞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法新電)所謂「變態檔案」的上萬頁文件今天在網路上公開,受害者律師團今天說,美國童軍總會領導人隱匿數代年輕成員遭到性侵情事。

1萬4500頁檔案暴露出來的細節中,包含一些手寫紙條,律師團說,許多戀童癖者利用美國童軍總會(BSA)對未成年孩童下手,BSA在剷除這些人方面做得不夠。

美國童軍總會會長為此向受害者道歉,並坦承他們在部分案件的處理「明顯不足、不適當或根本就是錯的」。

這份檔案之前還列入機密,正式名稱為「童軍不適任志工檔案」,它記載1200多名童軍團長和其他成年人於1965年至1985年間疑似性侵行為。

美國俄勒岡州最高法院先前已下令公布這些檔案。

律師莫尼斯(Paul Mones)在俄勒岡州記者會公開這些檔案的細節時說:「這些檔案代表數千童軍的痛苦和煎熬」。

莫尼斯說,這些檔案「證明美國童軍總會對於童子軍團長和成年領袖對童軍的威脅,知道得有多麼深有多麼廣,他們利用職權性猥褻數個世代的童軍」。

律師團特別舉出2010年的1宗訴訟案。摩門教會發起的某童軍團1名助理團長在80年代性猥褻1名男童。

這名施虐者在這起訴訟之前,已經坦承猥褻同一團其他17名男童,但卻在數個月內獲准重返這個童軍團,不久後便對另一名男童下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