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薄案衝擊 中共喪失執政合法性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開審日期、起訴罪名、及刑期最近成為各界廣泛關注的焦點。在美國華府一場研討會上,中國問題專家傅士卓(Joseph Fewsmith)預測,薄熙來將會被嚴懲,而中共正在喪失其執政合法性。

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Joseph Fewsmith:「他們可能會儘早審判他,而不再拖延,把這個障礙去除掉。他可能被長期監禁。看起來,經過長時間討論,他們決定通過法律對他進行嚴懲。」

傅士卓表示,薄案對中共的執政合法性是相當沉重的打擊,同時也給中國政局提供一個改變的契機。

據香港動向雜誌引述消息人士說,目前薄熙來已招認了曾向江氏家族進行賄賂。未來,江澤民將可能面臨政治清算。分析指出,薄熙來招供的內容,不僅僅只是賄賂問題而已。

另外,中共十八大即將來臨。面對當前中國社會風起雲湧的民眾抗議事件,傅士卓表示這一趨勢只會日益嚴重。

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Joseph Fewsmith:「這似乎表示社會更加分裂,收入差距擴大,人們感覺不公平,但最為重要的是,它顯示出地方官員(毛時代的講法)和民眾之間的矛盾。」

他指出,中國社會矛盾加劇,源於巨大的腐敗誘惑,而這種誘惑幾乎無法抵制。

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Joseph Fewsmith:「所以結果就是,溫和點說,人民有不良的感覺,嚴重點說,就是仇恨,對於地方官員和富人總體上的仇恨。(中共)執政合法性正在日益消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