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黑幫洗錢 西國官警涉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19日專電)西班牙警方16日「帝王行動」查緝中國大陸黑幫洗錢,全案到昨天共逮捕83人,確認涉案的西籍人士有17人,搜出的不法現金累計達1300萬歐元。

除了馬德里豐恩拉夫拉達(Fuenlabrada)區社會勞工黨籍議員博拉斯(Jose Borras)、情色片演員魏達爾(Nacho Vidal)之外,其中不乏西班牙警界督察、憲警士官長、公職人員及銀行人員。

博拉斯及1名薩摩拉(Zamora)省政府女性官員被控不法核發執照,蓄意掩護非法行徑。

警方指出,袋裝大量現金以貨車或火車運出西班牙、或將現金藏匿貨櫃運出、轉帳至自身另設的公司商號、存款匯入大陸帳戶或免稅天堂再提領現金等,都是大陸黑幫洗錢主要途徑。

西班牙國家法庭已傳喚19名嫌犯,並以參與犯罪組織及洗錢等罪名進行起訴。

檢察官表示,多數嫌犯可以2萬5000歐元至5萬歐元不等的保釋金交保候傳,17名重度涉案者不得交保,大陸籍主嫌高平(Gao Ping,音譯)則將在今天出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