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稱正在為保護平民而戰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清查阿勒頗街頭政府軍的敘利亞反抗軍——自由敘利亞軍(FSA)星期四(10月18日)表示,敘利亞政權並不關心人民,政府軍正在殺戮。 反抗軍正在為保護平民而戰。

敘利亞反抗軍,為奪取被內戰蹂躪的阿勒頗地區的控制權,與擁有坦克和戰機裝備的政府軍對抗。

在變成廢墟的街頭,反抗軍表示,他們正在努力保護平民。在該城市的另一地區,反抗軍指揮人們走向一個檢查站。

一名反抗軍指揮官表示,當地戰士加入了戰鬥,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家園已變成戰區。

未具姓名的反抗軍指揮官:「他們(政府)聲稱我們是恐怖份子。我們是這個國家的兒子。一些我們的戰士,在這裡的這些戰士,就住在你周圍的這些建築中。當我們看到我們的家園,遭到飛機和大砲的轟擊,我們沒有別的辦法。這個政權不關心人民,他們在殺戮,現在,我們在被佔領下,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保護自己。」

在這個沒有結束跡象的衝突中,敘利亞的死亡人數,已達每週1000人。

目前國際調停人要求雙方在下週的伊斯蘭節日期間暫時停火。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