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新人獎激戰 冠軍揭曉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代表台灣服裝設計界新秀設計師最重要的舞台─第26屆「時裝設計新人獎」,經過激戰和嚴審之後,冠軍大獎30萬元由謝明希抱走。

前三名分別為謝明希、葉容汝以及黃百蓉,獎金各為新台幣30萬元、20萬元及10萬元。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表示,今年度服裝界的年度設計賽事-第26屆「時裝設計新人獎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決賽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舉辦,由紡拓會發表的2013春夏流行趨勢出發,並以「創造未來簡單的共鳴」為主題,現場湧入近千名觀眾。

紡拓會指出,今年的比賽獲得財團法人大將公益基金會及得力實業大力贊助,獎金總額提高到近90萬元,在高額獎金的鼓勵下,18名決賽選手奮力一搏。

包括國內知名設計師竇騰璜、陳季敏,時尚雜誌總編盧淑芬、孫正華、裝苑編輯岡田佐知子,喜事國際執行長馮亞敏,京站廣場協理劉懿慧7人所組成的評審團均認為,入圍的18人作品成熟度極高,能夠在自我風格與市場取向中找到平衡,實屬不易,作品創意與實用兼備,讓人感受到了入圍者投入服裝設計的熱情。

其餘獲獎者包括最佳布料使用獎、最佳版型運用獎及最佳商業潛力獎得主分別為吳日雲、李豪及林沛瑩,各得獎金5萬元。

第27屆時裝設計新人獎網路報名將於2013年3月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