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老騎士 賞日月潭品紅茶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8日電)美版「不老騎士隊」今天由阿里山騎抵南投日月潭,於向山遊客中心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品嚐日月潭紅茶,感受台灣的美好。

17名平均81歲的台灣「不老騎士」,5年前完成摩托車環島壯舉,這股勇氣與追夢的精神感動了台灣民眾,也感動了美國知名摩托車雜誌(Motorcyclist)編輯史塔(Peter Starr)。

在史塔的號召下及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的牽線,促成了美國「不老騎士國際班」的成立,共有5名平均72歲的美國長輩,來到不老夢想發源地台灣,追隨不老騎士精神,完成跨國的不老騎士夢。

這5名美版不老騎士成員,在另外5名65歲以下的美國友人陪騎下,16日從台中市出發,預定以7天時間騎重機車造訪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再回到台北。

這群不老騎士上午自阿里山沿新中橫公路騎往日月潭,沿途感受台灣最高峰玉山的美景與生態;下午3時左右,騎士隊騎抵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時,現場聚集了上百名遊客為他們加油打氣,也有來自高雄的黃金女郎為他們歡呼。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準備日月潭紅茶請這群不老騎士品嚐,讓他們除了欣賞湖光山色之美,也感受日月潭紅茶的美味。

史塔說,帶領不老騎士國際班到台灣騎乘摩托車旅行,體驗到台灣溫暖濃厚的人情味,也瞭解台灣和歐美相當不同的尊敬長者文化,他還發現台灣不用騎太遠就可以上山下海的優美環境,非常適合摩托車旅遊。

史塔表示,返美後將把訪台旅程報導於摩托車雜誌,讓台灣不畏年齡追求夢想的「不老精神」傳向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