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誓死保衛北方限界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突然造訪與朝鮮隔海相望的延坪島,並重申「在祖國實現統一之前,務必誓死保衛西海(黃海)上的北方限界線」。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明博在閃電造訪韓國西北5島中的延坪島時,作了以上表示。

北方限界線」(NLL)是指韓戰結束後,駐韓美軍統帥將韓國所稱的黃海上的西北5島-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及牛島以北劃出的1條防線,目前已被視為南朝鮮海疆分界線。

報導指出,李明博在巡視駐守在延坪島上的韓國陸戰隊官兵時強調,守護北方限界線能夠維持和平,並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李明博表示,「身處此島令人確知北方限界線的重要,它是維護和平、遏制挑釁極其關鍵的1條線,堅守此防線,對南朝鮮都有好處。韓國政府也有確保北方限界線屹立不搖的方針。」

據報導,李明博今天登上延坪島巡視,是韓國於1948年建國以來,首位訪問延坪島的總統,目的在於11月23日朝鮮砲轟延坪島兩週年之際,藉機檢閱韓國軍隊的防禦狀況。

對於朝鮮砲轟延坪島的挑釁行徑,李明博說,「雖然當時的條件極為脆弱,但我們已盡全力予以反擊,海兵(海軍陸戰隊)將士的戰鬥精神頗為卓越。」

李明博說,「我們的目標並不在於打贏戰爭,而是在於遏制挑釁,只要具備強而有力的精神力,他們(朝鮮)就不敢輕易進行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