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對腐敗、食品安全問題更擔憂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民意調查機構佩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今年對3000多名中國人的調查,結果顯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對官員腐敗、貧富懸殊拉大和食品安全問題感到擔心。

根據佩尤研究中心的調查,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官員腐敗是一個大問題,和2008年同樣的研究相比,增加了11個百分點。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一系列的國內問題,越來越擔憂,許多中國人認為,他們對中國的制度無能為力,他們的生活必需品得不到起碼的安全保障。

大陸民眾:「最擔憂的就是腐敗問題,因為不管食品或者是甚麼東西,都是由於腐敗造成的,現在沒有一件食品讓人放心,買甚麼都不覺得放心」

這項調查的作者說:中國在準備10年一次領導人換屆之際,中國人民認為他們國家面臨嚴重和越來越多的挑戰,特別是經濟迅速增長的負面效果,包括貧富差距,高物價和污染,都是重要問題。

胡軍 權利運動創始人:「現在的這整個的發展,總的來說是發展嗎,我們等於把整個自然給毀掉了,我們所生成的環境整個給破壞了,如果說是一個人的話,把他自己的腎臟、器官都拿去賣了,然後掙了一筆錢,那麼這個人是走向發達了還是滅亡」

另外,中國的貧富懸殊有增無減,也令民眾詬病,世界銀行說,中國是亞洲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有民眾還指出,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百姓沒有發聲的平臺,人權得不到保障。

新唐人記者陳漢、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