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內衣 提早驗乳癌徵兆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想像一下只要穿上內衣就能檢查出乳癌的初步跡象!生命線生物科技公司宣稱,已在研發與測試一款「智慧型內衣」,將能提早檢測乳癌的徵兆。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生命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Lifeline Biotechnologies)旗下的初步警告系統公司(First Warning Systems),過去20年來一直在研發及測試一款「智慧型內衣」,並聲稱這款內衣可對乳房組織異常提供精確檢查。

初步警告系統指出,3項實驗顯示,這款內衣可偵測出所有年齡層女性的乳房異常現象,準確率達90%以上。

根據美國線上雜誌SmartPlanet.com,如果這種內衣在試驗階段有更多成功案例,生命線生物科技公司準備明年在歐洲、2014年在美國銷售。網站表示,零售定價約1000美元。

該公司聲稱,這項新技術可以降低偽陽性機率,目前用其他篩檢方法的偽陽性率為50至60%。

每8名女人就有1人一生中會罹患侵襲性乳癌,將近美國人口的12%。光在去年,就有23萬480起女性罹患侵襲性乳癌病例。

生命線生物科技公司表示,這款像運動型內衣的胸罩裝有靈敏的感應器,可以偵測出乳房組織溫度的微小變化。這種可以自我檢測的內衣在測試期間是貼身穿在身上,測試結束時,感應器會將收集到的資料傳到網路,交由「精密演算法」分析,然後再將結果傳送到使用者的個人裝置。

生命線公司網站寫道:「當組織從正常變成增生、非典型增生、原位癌到侵襲性乳癌時,組織會形成獨特的熱量特徵,能與正常組織溫度做比較。」

根據蘇珊柯曼乳癌基金會(Susan G. Komen Foundation),乳房X光攝影片的確能偵測出異常組織,但多數最終都是誤判,耗費時間與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