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中共的頭號盟友?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大陸某網上論壇上有帖文稱,有人在巴基斯坦防務論壇對中共的「頭號盟友是誰」發起投票,結果是巴基斯坦和朝鮮高居榜首第一、二名。此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朝鮮和巴基斯坦是中共頭號盟友?

網友【ha81ha】10月16日在《大旗網》的【網上談兵】論壇貼出帖子《印巴網友驚人評論:中國的頭號盟友是誰?》

帖文說:誰是中國的頭號盟友?一名網友在巴基斯坦防務論壇對此問題發起了投票。結果60.63%的網友選擇巴基斯坦是中國頭號盟友,12.5%的網友選擇朝鮮是中國的頭號盟友。此帖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以下是部分網友的評論:

★朝鮮和巴基斯坦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或許斯裏蘭卡以後也會加入。

★火星人、外星人和朝鮮人。

★依我來看,沒有一個是。中國是個聰明國家,會見機行事。巴基斯坦是用於反制印度的一枚棋子,或者還有一些其他作用。

★我投給了俄羅斯,因為俄羅斯為中國提供了「玩具"(薩姆導彈、戰機),還某種程度上支持他們自主開發武器。

★沒有。你們別做夢了。打起來一個盟友都沒。

★哪個國家不要臉就是哪個。

不過,有網友表示,這個命題本身的意思有誤,應該問「中共的頭號盟友是誰?」

★大家應該搞清楚,中共不是中國!其實不論朝鮮、古巴還是巴基斯坦都只能說暫時是中共的盟友。

中共為什麼盟友很少?

獨立評論人士李明道前不久發表評論,分析了中共為什麼總是樹敵多,主流社會盟友很少的原因,認為根源在於共產黨的黨文化與世界正常的文化體系是對立的。

評論表示,因為共產黨文化的本質是反天、反地、反人性的,古今中外未曾有過,它一出現就立刻跟人類所有正常文化體系對立起來;而這種對立必然導致被共產黨統治的國家與周圍非共產黨國家之間形成對立,而且「經常是臨戰敵對狀態」。

文章說:當然,「方以類聚,物以群分」 ,中共在不同時期也有過一些「盟友」 ,但都是狐朋狗友的多,只為利益,不講道義;今天稱兄道弟,明日反目成仇,中蘇、中越之間的軍事衝突就屬此類。像北朝鮮這樣的中共「小兄弟」 ,誰也說不準哪天會對中共倒打一耙。

評論表示,幾千年來,東南亞各國都沒有抗拒中華文化,甚至對中華傳統文化是「推崇備至」。但自從中共上臺後,東南亞各國卻發生了罕見的大規模排華事件。這些事件的起因就是中共企圖在當地的強行滲透它的黨文化。而由中共一手支持建立的印尼共產黨,菲共、馬共、越共、緬共、寮共、尼泊爾共產黨、紅色高棉等等無一不是世界上最殘暴的武裝割據和殘暴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