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偽藥備售 廖姓藝人獲緩起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廖姓藝人與2名友人合資成立科技公司,購偽藥準備販售並轉送試用;案經廖的2友人自首,台中地檢署偵結,廖等3人獲緩起訴。

台中地檢署今天作成緩起訴處分指出,54歲的廖男與黃姓、林姓友人今年1月間於台北市成立生技公司,得知某生技公司販售的膠囊服用後會有頭痛、增加性功能等作用。

廖男的生技公司未向衛生單位申請查驗,以取得許可證,就簽約下單購買7萬顆,並另設計包裝取名為「打開春天的鑰匙」,準備對外販售。

廖男在今年2月間多次將膠囊無償送給友人試用。林男及黃男後因無暇管理公司事務,但又擔心受累,而主動向台中市調查處自首,市調處查扣膠囊送驗,檢查出有西藥成分。

台中地檢署以廖男等人購入偽藥意圖販售,仍屬販售偽藥既遂,但因僅供人試用,並未實際販售獲利,且黃男及林男自首,無再犯之虞,處分緩起訴1年,廖需捐助新台幣5萬元給公益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