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宅案 檢搜李明博大哥住宅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7日法新電)韓國調查人員為釐清總統李明博卸任住宅計劃案疑點,今天搜查總統大哥李相恩住家及辦公室。

昨天特別檢察官要求,李明博獨子李始炯(Lee Si-Hyung,譯音),以及涉入已停擺購地案的相關10人禁止出境。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搜查行動是針對李相恩在首爾東部住家,以及他在東南部慶州市汽車座椅公司DAS的辦公室,他在該公司擔任董事長。

這項購地案原本是要為明年初退休的李明博打造卸任住宅。

但李始炯和總統維安單位去年在首爾市南緣的1項購地建屋案引發爭議,據傳雙方成本分攤不均,安全單位付的價格過高,而李始炯負擔部分卻低於市場價格,,這個建案也包括維安人員居住設施。

據報導,李相恩借了6億韓元(54萬2000美元)給侄子李始炯購地。

青瓦台否認反對派的財務詐欺指控。但面臨批評聲浪,李明博已取消建新宅計劃,決定卸任後搬進位於首爾南部私人住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