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風聲鶴唳 郭金龍焦頭爛額?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北京城風聲鶴唳,北京市委日前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部署十八大期間維穩等工作。一些異議人士反應,已經被限制自由外出。

週一,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全市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要儘可能把問題考慮得更複雜些,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些,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些。

北京知名民主人士胡佳:「指明十八大維穩是壓倒一切,這個是北京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發動全社會的各方面的力量。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它的維穩手段、技術水平到維穩的經費,過去5年來應該說,這次是它們下的本錢最高;從公開的宣揚,到下面我們能實際感受到,也能夠驗證,實際那些非法的措施,它都已經在實施。」

北京民主人士胡佳16號早向《新唐人》表示,9月18號,他就開始被非法拘禁,包括去超市買食物也完全被禁止。至今,胡佳只能依靠父親和關心他的網友給他送食物。但最近,當局開始禁止網友與他見面。

北京人士吳田麗:「到處都是紅袖章甚麼人都有。過去就老頭、老太太﹔現在,我們這就業率非常低、沒有工作,就招了一幫大學生﹔還有下崗工人。現在,這個紅袖標(章)非常複雜,50歲以前開工資,有不開工資的﹔最小的才二十二、三歲,最老的七十多歲﹔甚麼階層的都有,甚麼層次的都有。國家就像一個大監獄,每個人互相監視,都是在監控之下生活。」

北京人士吳田麗認為,中共當局把警察、武警當作機器來用,百姓拼不得,只能以輿論方式去對抗。

北京人士吳田麗:「像我們這樣天天去北京市政府那兒抗議申訴的這些人,街坊可能都有或帶紅箍的,幫著政府在看著我們。以前,我認為是怕我去惹事,現在明白了,它是怕我看見太多、說的太多,讓他們寒蟬。」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