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瑞揚:沒想過跳舞能獲十傑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16日電)雲門舞集駐團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他今天說,從來沒想過跳舞有一天能披上十傑彩帶。

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今晚在新北市政府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先接見十傑,包括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舞者布拉瑞揚等人。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今天特別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出席,他說,12歲第一次看到雲門舞集的演出後,立志成為舞者,但他從來沒想過跳舞這件事,「有一天能披上十傑的彩帶」。

布拉瑞揚說,很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部落的孩子,讓他們知道跳舞也能見市長、到總統府,如同九把刀所說「做自己喜歡的事」,「越喜歡你做的事情,好像越能開創出一條路」。

布拉瑞揚表示,回到部落希望教孩子音樂、跳舞、戲劇等,讓他們多方面接觸藝術,「我的功能是讓部落孩子更勇敢,勇於追尋自己的夢」。

每當雲門出國表演時,有人問起「你從哪裡來」時,布拉瑞揚會很開心介紹自己是排灣族。布拉瑞揚表示,得這個獎不只代表他個人,還代表台灣所有的原住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