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賞味週 大廚校園教廚藝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6日專電)法國第23屆「賞味週」這星期在全法各地舉行,今年的特色是校園學生的味覺教育,許多大廚走進大學校園上廚藝課,也教學生如何吃的健康。

每年舉辦的「賞味週」主要是鼓勵民眾喚醒他們的味覺,體驗好吃的東西,目的在促進味覺教育,提升廚師價值感,並推廣法國美食遺產。

以美食聞名的法國,開始憂心農業和糧食產業化改變年輕人的味覺,今年特別在「賞味週」讓大廚走進校園,50名廚師在全法50所專業學校和大學接受挑戰,要在狹小的教室空間、極少的廚具和一點點預算條件下,做出學生吃的前菜、主菜和甜點。

這些烹飪課,不只教學生做出簡單又營養的一餐,也教學生如何吃的健康多樣又便宜。

「賞味週」期間,許多知名星級餐廳也準備了賞味菜單,學生可以憑學生證以一半的價格吃到美食。

如同每年,幾千名餐廳、糖果店、肉店、熟食店、乳酪店的專業人士、麵包師傅及農民,都提供小學生賞味課程,帶他們去郊外找野生的蔬果,或是認識不同的肉品,品嘗不同蔬果的味道等。

去年共有5000堂賞味課,一共有15萬名學生參加,發掘各種口味和分享吃的樂趣。

19日將召開全國首次明日之星廚師大會,烹飪專業的學生將討論職業的演變,並交換經驗,三星級的廚師阿雷諾(Yannick Alleno)、馬柯(Regis Marcon)都將與會。

法國各地的廚藝教室也都敞開大門任由參觀或是展示廚藝,各地社區、農場、博物館也向公眾開放,希望民眾能從食材和美食認識各地的風土民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