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宅案 檢方禁李明博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法新電)南韓總統李明博卸任住宅計畫案疑似涉及不法行為,辦案的特別檢察官已提出要求,禁止李明博的兒子李始炯(Lee Si-Hyung,譯音)出境。

官員今天表示,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要求司法部禁止34歲的李始炯出國。

這位匿名官員表示:「我們已接獲立即禁止出境的請求,並已著手處理。」

根據聯合新聞通訊社,檢方也要求針對另外10人發布類似禁令,包括前總統維安首長金仁鍾(Kim In-Jong,譯音)在內。

獨立檢察官在內的63名成員所組成的團隊,昨天開始調查現已作罷的這項住宅計畫案。這項方案原本要為明年初退休的李明博,打造卸任住宅。

這起調查需在45天結案。

爭議圍繞在李始炯和總統維安單位去年在首爾市南緣的1項購地建屋案,這個地點也將打造維安人員居住設施。

但據指雙方成本分攤不均,也就是安全單位付的價格過高,而李始炯負擔部分卻低於市場價格。

青瓦台反駁反對派宣稱的財務詐欺。但面臨批評聲浪,李明博已取消建新宅計畫,決定卸任後搬進位於首爾南部私人住宅。(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