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與中共 你不知道的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何雅婷綜合報導) 10月15日柬埔寨王國政府發佈官方公告說,柬埔寨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當天淩晨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這個與中共關系特別密切的柬埔寨前國王,早年曾因遭遇政變而躲在中國避難,晚年也長期居住在中國養老。近日,媒體逐漸披露出西哈努克人生經歷中一些中共長期秘而不宣的內幕。

西哈努克及其家族的“羅曼史”

據《東方名流的情人們》一書描述,諾羅敦•西哈努克的曾祖父即諾羅敦國王有300個妃子,他的祖父蘇他羅親王有60個妃子。他的父親蘇拉馬里特親王有所不同,他除了西哈努克的母親之外,只有一個妃子,但有無數的情婦和數不盡的豔事。他到處拈花惹草,令西哈努克的母親毫無辦法。

西哈努克坦率地承認,他的真正愛情開始於他登基之後。在他1952年4月最終贏得莫尼克公主的愛情之前的這11年裏,西哈努克確實稱得上是一個花花公子,他曾自白他“不是一個聖人”。 西哈努克說:“與他們(指他的曾祖父、祖父、父親)相比,我有5個妃子不算多。”

1960年西哈努克之父逝世後,西哈努克宣誓就任國家元首。

書中敘述,當年西哈努克的父親“駕崩”以後,克馬林王宮裏的後宮仍住著幾十位先王的年輕的妃子。西哈努克的兩個舅父莫尼勒和莫尼龐經常尋找藉口闖入後宮,尋歡作樂。甚至西索瓦家族的其他成員,諸如後來推翻西哈努克政權的主謀之一的施裏瑪達的父親西索瓦•拉塔里。也常到後宮來撞桃花運,但“這位長得像癟三一樣”的乾老頭“常常是一無所獲、敗興而歸”。

西哈努克進宮之後,就處在這樣的環境中。西哈努克承認,她們中間確實有些長得相當漂亮,是“可以受用的”。

遭遇政變流亡中國仍然過著奢華生活

1970年3月柬埔寨首相兼國防大臣朗諾將軍和副首相施裏瑪達殿下(西哈努克的表兄弟)趁西哈努克在北京國事訪問期間發動政變,議會解任了西哈努克國家元首的職位,決議廢止君主制、建立共和制國家,朗諾就任總統。從那時起,西哈努克被迫流亡中國。

據目前公開的資料,當時中國正處在文革動蕩時期,物資極其匱乏,時任總理的周恩來決定每年向流亡中國的哈努克提供500萬人民幣捐款,提供警衛人員和汽車隊。并把清朝法國駐北京公使館東交民巷15號修繕一新,專門修建游泳池、俱樂部和羽毛球場等供其居住、休閒,甚至專門從上海請來西餐廚師為其服務。

西哈努克流亡中國期間,中共還專門為其建造行宮。

1972年,在周恩來親自特批下,中共在安寧溫泉動工修建了“西哈努克親王別墅”及其弟“賓努親王別墅”,而這只是西哈努克流亡中國時期的行宮之一。

據這里的負責人楊先生介紹,安寧溫泉西哈努克親王別墅1975年開始投入使用。

據悉,這棟別墅面積467平方米。室內分別設有會議室、書房、客廳、臥室、衛生間、廚房、等。在其主臥室內,還有一間泡池,可供幾人一起泡澡。據楊先生介紹,西哈努克雖然在中國居住多年,但他直到逝世也沒到這棟專門為他修建的別墅來來居住過。

此外,還有報導披露,1973年西哈努克訪滬,為歡迎親王,豫園整出14道特色點心。為做地道雞鴨血湯,要求一碗湯中雞卵達到直徑色澤形狀三相同,殺了108只雞才找到如此高標準的雞卵,但親王推遲了日期。第二天再殺108只,但又推遲了時間。1979年王光美、廖承志等來豫園,聽說此故事,指名要嘗這14道美點。

難怪當時全世界多數國家都在指責中共毀滅寺廟的做法時,惟獨西哈努克這位據稱是“信佛”的流亡國王竟然吹捧頌揚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並對毛澤東極盡阿諛奉承。

重返柬埔寨后險遭中共大力支持的“紅色高棉”的毒手

1974年,在毛澤東、周恩來和金日成說服之下,西哈努克與“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結成聯盟,組成所謂“統一戰線”。

1975年,紅色高棉終於佔領柬埔寨全境,朗諾政權崩潰。西哈努克以國家元首的身份回到柬埔寨後,柬埔寨共產黨政權“紅色高棉”的首領波爾布特很快就把西哈努克夫婦軟禁起來,不准他們外出、不准見客、不准通話通郵。

緊接著,在中共大力支持下,柬埔寨上演了一場比中共的文革更慘烈的“革命”。西哈努克一個兒子、二個女兒、二個女婿、十四個孫子被波爾布特虐殺,他在國內的王室成員全體被流放至邊遠地區的,甚至西哈努克自身都險些被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