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薄熙來將在18大前受審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據英國媒體15日報導,薄熙來會在18大召開前受到審判。同日,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23日舉行會議,內容包括審議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針對取消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以便對薄進行審判。

英國《泰晤士報》10月15日報導說,已經垮臺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受到審判。

大陸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甯認為,在沒有取消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和確定他的辯護律師的情況下,還談不上進入審判程式的問題。

張讚寧:“一個就是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沒取消,現在起訴還不能談,談起訴還為時早。還有一個薄熙來的辯護律師還沒有確定下來,這個可能也不能審判。”

新華社15號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本月23日舉行會議,會議內容包括審議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評論人士邢天行認為,在這次會議上將會取消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邢天行:“在這次10月23號這次會議上一定會涉及到公布薄熙來代表資格問題,那就是一定會終止的。”

邢天行還表示,她雖然不能肯定在18大前是否會審判薄熙來,但是如果提前審判將是積極的。

邢天行:“如果說選擇提早的審判薄熙來這樣一種姿態的話,應該說對他們政局的穩定和對未來,從層面上來講是比較積極的。”

時政評論員華頗則認為,對薄熙來的審判會在11月1號到8號之間舉行,這樣有利於胡溫習不給他的政治反對派反擊的時間,並且給反對派造成震懾。

新唐人記者易如、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