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勉十傑 尋求突破成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5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接見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時表示,獲選者都戴著十傑冠冕,今後應更精進尋求突破、成長。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十傑選拔活動,9日宣布獲選名單,包括作家柯景騰(九把刀)等10人當選,頒獎典禮16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接見獲選人,但九把刀在國外沒出席。

王金平表示,歷屆十傑在各領域出人頭地,被社會肯定,是社會大眾的模範、標竿,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等人,都曾獲選為十傑。

十傑得獎者包括科技發展類私立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魏榮宗、基層勞教類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總務主任廖蒼祥、醫學研究類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紀雅惠、社會服務類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學生沈芯菱、體育技藝類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學生及跆拳道國手魏辰洋。

藝術文化類雲門舞集駐團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及九把刀、公共行政類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卓俊忠、農漁環保類世晶綠能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潘宇翔,今年還加選華裔青年特別獎,由美國主教奧多德高中(Bishop O’Dowd high school,calif.,U.S.A)教師楊謹倫獲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