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綿病榻 柬埔寨前國王西哈努克北京去世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 柬埔寨(原稱高棉)前國王西哈努克與今天(15)日在北京過世。他的一生顛沛流離,近幾年一直纏綿病榻。而有關他和中共之間的一些淵源,也被重新翻出。

近幾年一直纏綿病榻

柬埔寨王國政府星期一(10月15日)早晨發布官方公告,稱該國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當天凌晨2時25分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

中共喉舌新華社亦引述不具名官員說:「西哈努克在北京撒手人寰。」這名官員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西哈努克近幾年一直纏綿病榻,為若干疾病所苦,包括癌症、糖尿病以及高血壓。他經常造訪北京,在當地接受醫治療養。

西哈努克是亞洲在位最久的君王之一,他在2004年10月出人意外地引退,由兒子繼位,理由是年紀老邁,加上健康不佳。

柬埔寨發生政變流亡中國

1970年3月18日,柬埔寨發生政變。當時的國王西哈努克走投無路,毛澤東格外熱心地收留了他。幫他在北京組織了流亡政府,並收養了這個政府,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繼續享受著國家元首的待遇。

西哈努克留在中國後,中共給他提供了七個廚師、七個糕餅師傅,還從巴黎專門給他空運鵝肝。他有自己的專列,出國旅行時有兩架飛機,一架載他的行李和禮品。

而那時中國正值十年文革,世界多數國家都在指責中共,惟獨受中共恩惠的西哈努克歌頌讚揚中共的文化大革命,並阿諛奉承講了許多肉麻吹捧毛澤東的好話。

很快,在中共的撮合下,西哈努克和「紅色高棉」合作,捐棄前嫌,攜手抗美。5月5 日柬民族團結政府成立,西哈努克任主席,喬森潘擔任副首相。

有了西哈努克的援手,依靠中共的扶持,昔日勢單力薄的紅色高棉乘著反美救國的契機迅速坐大。當紅色高棉在他的幫助下推翻了朗諾集團后,竟在柬埔寨上演了一場比中國文革更慘烈的「革命」。

中共扶植紅色高棉 殺死約150萬百姓

《與狼共舞,會有好果子吃嗎?》文章中稱,紅色高棉在當政后短短不到四年的時間里,紅色高棉走了一條集中共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文革為一體的腥風血雨之路,使這個信奉佛教的古老國家陷入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浩劫。

據專家研究,因為紅色高棉的暴力政策,這期間共造成了150萬左右的人非正常死亡,約佔柬埔寨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包括21.5萬柬埔寨華裔。

其中還包括西哈努克自己的十八個親人(一個兒子、二個女兒、二個女婿、十三個孫子),連親王夫婦本人當時也遭軟禁,不準外出、不準見客、不準通話通郵,差點也送了命。

當時柬埔寨國門被封閉,受害者無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慘遭殺戮,整個國家沒有商店、廟宇、學校和公共設施,人類文明在柬埔寨因此降低到歷史的最低點。

最後文章還稱,如今,國際社會上仍有人熱衷於跟中共玩曖昧,或投懷送抱,或暗中交易,但願他們能從西哈努克當年與狼共舞的錯誤中吸取應有的教訓,早日抽身而退,不然到了災難降臨時再想退場,就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