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周恩來特批的西哈努克親王雲南別墅(組圖)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柬埔寨王國政府15日6時發布官方公告,柬埔寨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當天凌晨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與此同時,西哈努克親王從柬埔寨流亡到中國的歷史,也被翻出來。總所周知,「文革」中、後期,中國人幾乎無人不知西哈努克親王從柬埔寨流亡到中國,且受到大張旗鼓的禮遇,而網絡上亦曝光了中共前總理周恩來曾親自特批西哈努克親王流亡時在雲南度假的別墅。

西哈努克在中國享受元首待遇

柬埔寨政變,西哈努克走投無路時,中共收留了他,幫他在北京組織了流亡政府,西哈努克在中國一直繼續享受著國家元首的待遇。而當時正值中國十年文革。

眾所周知,文化大革命殃及了當時所有的中國人。文革頻繁的政治運動令經濟活動近乎停頓,同時也消耗了不少的資源。武鬥時期被破壞的房屋、道路乃至文物古迹則更是不計其數。十年浩劫中,人們有的吃不上飯賣兒賣女,大飢荒餓死了很多人。

而就在文革物資匱乏之際,周恩來卻宣稱每年向流亡政府提供500萬人民幣捐款。

1970年12月,修繕后的北京東交民巷15號成為西哈努克的住處,並專門從上海請來西餐廚師、專門修建游泳池和羽毛球場等。西哈努克稱中國是:「我親愛的第二祖國」。

「天下第一湯」的安寧溫泉是療養休假的好場所,始建於1943年的雲南第一家賓館——安寧溫泉賓館,有周恩來親自批建的「西哈努克親王別墅」及其弟「賓努親王別墅」,是西哈努克流亡中國時期的行宮之一。

有網友披露,為接待西哈努克親王時,城隍廟封了三天三夜。為讓親王吃到地道的雞鴨血湯,要求一碗血湯中的雞卵達到「三同」:直徑相同、色澤相同、形狀相 同,這下苦了廚師,只得三下南翔,殺了108隻雞才找到如此高標準的雞卵。誰料他推遲來豫園。只好倒掉,第二天再殺108隻。

還有網友諷刺地說,「西哈努克隨時享用的是國家提供的免費專科醫生的特別護理。豈是我們這些屁民能奢望的。」

這位「信佛」的流亡國王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當世界多數國家在指責中共毀滅寺廟的做法時,惟獨他歌頌讚揚中國文化大革命,並阿諛奉承講了許多肉麻吹捧庇護主人毛澤東的話。

紅色高棉 西哈努克18親人被殺

西哈努克做夢都想不到,在他大贊文革的幾年後,在他的王國上演了一場比文革更慘烈的「革命」。他的盟友——柬埔寨共產黨政權「紅色高棉」推翻了朗諾集團后,實行極端左傾的共產主義政策,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大清洗,其殘忍度和規模比中國文革有過之而無不及。

西哈努克自己的十八個親人(一個兒子、二個女兒、二個女婿、十三個孫子)被殺害,親王夫婦遭軟禁,不準外出、不準見客、不準通話通郵,如果不是中方關注,他也早已遭殃。

在紅色高棉統治的短短四年時間,柬埔寨有約250萬人口被害(當時柬只有800萬人口)。在柬埔寨的中國華僑也未能倖免,70 萬人中將近一半遭到殘酷殺害。

紅色高棉垮台後,柬埔寨人建立了紅色高棉的「罪惡館」,將挖掘出來的屍體、骷髏和當時殺人的真實照片陳列出來,供人民參觀。

分析指出,相比較中共而言,人們從內心佩服柬埔寨人敢於正視歷史的勇氣,這也更增加了人們對這個和中國有過同樣經歷的國家的好奇。

西哈努克親王 中國避難

1970年3月初,西哈努克親王前往法國訪問,然後於3月13日飛往莫斯科。就在西哈努克離開柬埔寨首都金邊以後,那裡的形勢急劇變化。3月11日,首相 朗諾的弟弟朗農上校指揮便衣軍人,襲擊了越南民主共和國政府和越南南方共和臨時革命政府駐金邊的大使館,並且散布了推翻西哈努克的言論。

3月18日,朗諾廢黜西哈努克,選舉鄭興為國家元首,實際上建立了朗諾—施里瑪達軍事政權。

西哈努克曾對蘇聯總理柯西金說:「我將繼續前往北京,取得我的老朋友周恩來對我的支持。」

3月19日中午,西哈努克抵達北京機場。由周恩來親自接機。同時周恩來以堅定的語氣說安慰他說:「您仍然是國家元首。您是唯一的國家元首,我們決不承認別人。」

4天以後,西哈努克在北京宣布,成立柬埔寨民族統一陣線。4月,柬埔寨、寮國、越南南北雙方領導在一起舉行了「三國四方」會議,宣布投入共同的抗美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