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北京買房」熱爆網絡 潘石屹稱其無京戶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12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用巨額獎金在北京買套房子,在為網路又迅速增加了一個議論焦點。房產大亨潘石屹在其新浪微博調侃說「莫言有北京戶口嗎?」。

莫言在表示買方意向的同時表示,有人提醒他,750萬的獎金,買不了多大的房子,5萬多一平米,也就是120多平米。有不少網民感嘆,「諾貝爾獎」這巨額獎金看似很多,但和北京的房價比起來竟然也不過如此,果然是「魔幻現實主義」。

網友們為其設想,「莫言準備在北京買套房子,大房子,後來有人提醒他說也買不了多大的房子,5萬多一平米,750萬也就是120多平米。就在他一籌莫展的時候,諾貝爾評審委員院打來了電話說:我們只能幫您到這了,加油!」

而現實派則幫著莫言規劃,有網友建議,「可以在五環外購置一套200平米左右的複式」。

也有網友表示,他的作品現在都賣瘋了,版權稅都比諾貝爾獎金多,所以,評審委員會幫的不止是750萬!

房產大亨潘石屹在其新浪微博認證賬號的一句調侃「莫言有北京戶口嗎」,更是直指北京的房產限購令。

於此同時,由於近日廣州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擁有21套房產的新聞的熱傳,有網民吐槽稱莫言原來是「老百姓自己人」。

此外,網友更是牢騷滿腹。

獨孤鋤頭:交滿五年社保了嗎?

口口燒燉: 買完房還得裝修呢…物業費停車費留出來了么?

三角路的夏天: 諾貝爾獎金再不提高,在中國將會失去吸引力呀……

南都阿登:呵呵,獎金咋看很多,細看就一套房

賁源:諾貝爾文學獎沒有錯, 錯的是中國的房價

開心圍繞鄭州轉:房價如此多嬌, 夢裡千條路,醒來還得賣豆腐!!!莫言莫言莫言

江南藍玫花園:中國的路,已經沒有任何支持讀書人的理由了。所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早已被這銅臭的世界玷污的一文不值。

Sophia_cun:莫先生的話有意思,北京,中國,現實,心酸,諷刺

不過,在12日下午三時,莫言在高密市鳳都國際酒店召開了媒體見面會,有記者問:獲獎后是否會遷居海外?莫言回答說:「離開這個國家幹嗎?我連高密都不想離開。我在這裏土生土長,這裏的朋友很多,這裏的食物特別適合我,所以我不會離開。」話音未落,現場爆發出陣陣笑聲。

因此也有網友質疑,既然不想離開高密,為什麼要在北京買房子?這不是很奇怪嗎?

甚至有網友不客氣的說,莫言也不過如此, 不愧是黨員,特性彰顯,自刪耳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