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曝王立軍押京 涉案遭刑拘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國大陸四川成都國家安全局週五通報一起洩密案件的處理情況,稱一男子因洩露王立軍案相關偵辦資訊,被行政拘留7天。這件事,在微博被網友廣傳;有民眾認為,當今的中國,涉及官員腐敗的就是國家機密。

據成都國家安全局12號的通報,今年2月10號,成都某航空公司職員王某,將國安部官員8號押送王立軍囘北京的訊息,透露給當地某酒店公司職員的朋友毛某。隨後,毛某把相關消息發上互聯網,王立軍被國家控制的訊息因此而被曝光。

國安局稱,毛某擅自洩露國家安全工作的秘密。為警示世人的目的,作出對毛某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同時,對某航空公司職員王某予以警告。

成都「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13號向《新唐人》表示,蓋有國家「機密」、「絕密」字樣的文件,才能說明是國家機密。當局的作法很荒唐。

成都「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而且說明這一點他們是很荒唐的。實際上就是打著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所謂秘密的理由,來壓制民眾自由言說的權力。」

黃琦還透露,2000年他因言獲罪被抓補入獄。

成都「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2000年的時候,天網發佈了北京目擊死亡。就是介紹法輪功煉習者陳子秀之死這個消息。很快就把我們天網給關掉了,又隔了兩個月就把我抓補入獄。所以所謂國家機密,在當今中國只要你揭露了貪官污吏的一些腐敗信息,他們都會說這是涉及國家機密,它們會找出種種理由來構陷。」

13號,有網友發貼說「這條新聞的意義就是證明,2月份的傳言是真的,現在官方新聞的唯一作用就是,印證幾天或幾月前謠言的真假,也是我們還勉強繼續收看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梁欣、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