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預言:中國社會將崩潰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報導)盡管中共不斷加強網路封鎖的力度,甚至常有網民因發表批評當局言論或揭露社會黑暗面被禁言、刪號、抓捕,但大陸各大論壇、微博等社交網站仍不斷爆出一些中共刻意掩蓋的事實真相。美國著名學者佛朗西斯.福山指出:互聯網發展迅速,中共的管制難以制約如「微博」等迅速蔓延的網路傳播。他認為,中國社會終有一天會崩潰。

現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機構的國際政治經濟學教授佛朗西斯.福山在巴黎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指出,中國作為幅員遼闊的大國,自古以來就存有信息不暢的社會問題。

他認為,在一個沒有輿論自由,沒有選舉自由的國度,中央無法知道民眾在想什麼。

福山表示,網路特別是「中國推特」新浪微博的傳播,使中國全民意識開始覺醒,這是中共輿論監督時代所無法比擬的。他以2011年7月溫州動車事故為例說,事故發生時,當局第一反應是掩蓋事實真相,但事故照片在微博上刊登出來。

他還表示,目前中國經濟發展趨緩,然而,由於政府謊報經濟生產情況,使到經濟發展真相被蒙蔽。民眾是不相信官方的統計數字的。

目前2億騰訊Qzone用戶超過八千萬;新浪微博用戶超二億六千萬;而Google去年推出的Google+也有近2萬的用戶。據瞭解,大陸有5億1300萬網民。

去年谷歌公司退出後,將中共鉗制網路自由的手段一一曝光:從金盾工程到綠壩,中共除了自己耗巨資封鎖網路外,還對自由社會的網路工具進行破壞和遮罩。

除谷歌之外,中共還對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Docs和Blogger等網站進行持續遮罩。

中共審查所謂「政治敏感詞彙」,最明顯的例子是「法輪功」、「九評」、「明慧網」、「大紀元」、「六四」等敏感字眼。

中共非常清楚,一旦打開互聯網,人民將看到真相,不會被其謊言蒙蔽,它的種種罪惡將曝光於天下,中共就將垮掉。

今年2月份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後,一系列的中共黑幕被曝光。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罪行也被揭露出來,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和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