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獲和平獎 英媒毒舌狂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洲聯盟(EU)一事,遭英國各家媒體大肆嘲諷,反映出對經濟的憂慮及英國對相鄰「歐陸」各國的矛盾情緒。

「太陽報」(The Sun)引述保守黨前財政大臣賴蒙特(Norman Lamont)的說法,以斗大標題寫著「歐盟一定是在開玩笑!」。賴蒙特稱昨天公布的這獎項「可笑且荒謬」。

右翼「每日郵報」(Daily Mail)下標:「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白痴」,旁邊的配圖正是雅典示威群眾本週以納粹裝扮抗議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大嗆歐盟反撙節措施。

每日郵報評論家哈斯汀(Max Hastings)表示,在歐債危機的節骨眼頒獎給歐盟,「實在太諷刺」。

左翼「獨立報」(Independent) 同樣在頭版刊出希臘抗議群眾的照片,照片中滿是垃圾和催淚瓦斯,文字則引述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說法:「一個獨一無二、以和平取代戰爭的方案。」

「泰晤士報」(The Times)則稱這決定「輕率」。

僅「金融時報」(FT)支持諾貝爾評審的決定,指頒獎給歐盟「正確地表揚歷史功績」。(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