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央視春晚權錢交易「翻臉不認人」黑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中共的喉舌媒體央視,每年大年三十兒都要舉辦「春晚」,可是,電視上演出歌舞昇平的背後卻隱藏了數不清的「潛規則」等骯髒交易。近日,更有港媒引述知情者消息稱,「春晚是權貴最頂級的舞台,最醜陋的利益交換平台。」假如沒有了權貴做靠山,女星就算下跪,台長都不「開恩」。

原中辦主任兒媳和權貴離婚 下跪也不讓上春晚

據香港《大事件》特約記者紀偉仁報導,「春晚上不少節目都是黨和國家領導人打招呼的結果」。

作者引述知情人消息說:「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王剛的兒媳婦曾經每年都能上春晚,後來她和王剛的兒子離婚了,央視就不給安排了。這位女星在台長辦公室下跪,求台長開恩讓她繼續上節目,怎麼可能?都和人家權貴離婚了,當然不可能再讓你上了。春晚是權貴最頂級的舞台,最醜陋的利益交換平台。」

台灣資深經紀人:上春晚要有手段、人脈加送禮

惡俗小品演員趙本山曾拎著茅台酒闖春晚的經歷早已眾所周知。有關係上春晚的傳聞更是由來已久。誰都知道央視是個肥得流油的部門。台灣綜藝節目《完全娛樂》在2009年播出的一期節目中,嘉賓台灣資深藝人經紀人Amy姐(吳翊鳳)在訪談中大爆猛料,稱上央視春晚不僅需要人脈關係,「還要送禮」。當被問到「送禮規格」時,Amy稱高達「百萬人民幣」。

她說:「因為我曾經營過一位內地民歌手,所以瞭解到藝人想上春晚除了要有一些手段,還得先送禮,而送禮也不代表你一定會上春晚。」主持人王仁甫接著問道:「(你)送過或聽過的最高金額是多少?」Amy回答:「到百位(百萬)人民幣」。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在場嘉賓的激烈討論。

陳佩斯:明星全部假唱 掌聲笑聲都是假的

曾參与過春晚綵排的陳佩斯幾年前也曾披露春晚背後的種種黑幕:明星潛規則上台且全部假唱,掌聲笑聲都是假的,而地方演員則廣受歧視。

很多明星都是靠錢堆上去的,或是潛規則爬上去的。春晚之於央視就是一個撈錢的工具,而導演組就是這個工具的操盤手和黑手。大部分演出明星都是其背後的公司用花錢、拉關係等手段買來的位置。

已成名的港台歌手也想擴展內地市場,新人就更不用說了。有一上過春晚的X姓藝人的經紀公司的朋友就說,為了能讓X上春晚,他們是又花錢又送美女把某導演組的一負責人搞定。而後通過這個負責人給春晚送上大筆宣傳費,最終X得以在春晚台上以歌曲串串的形式現身唱了半節歌。

央視春晚背後的種種黑幕

據一專門負責拍攝春晚專題的央視W姓工作人員透露,那些掌握春晚節目上或不上的核心人物不僅每年都會撈好幾百萬的錢,而且玩潛規則自然是不話下。他說,玩潛規則的方式很多,有的是某些想出名的藝人本身去投懷送抱,有的則是藝人的經紀公司又是送錢又是送人。當然,因為春晚的本身限制,也不是每個呈遞上去的身體都能得到回報。因此,很多奉獻了身體的藝人都只有自找眼淚。

而據爆料指,春晚流行假唱的原因則包括明星怕走調,導演組怕到時技術出錯等等,類似的原因很多。實際上,大年29晚的最後一次綵排就是現場錄播。為大年30的直播做備用。因為到時候出了漏子,就馬上切換到錄播好的場面上。大家也很難發現。

春晚演出的央視1號演播廳是個扇行。舞台前擺了些桌子。後來都是椅子。演出時,前面都是些貴賓,而觀眾幾乎都是持團體票的單位員工,也包括廣告商等,所以場面很容易控制。演出前,導演要交代大家要配合工作人員。

每個節目開始和結束時,就會有人站在鏡頭看不到的邊角要大家配合鼓掌,該笑的就笑。由於都是團體票,為了顧及團體的形象(最主要是有領導在場,不敢不配合),所以會相應作出反映。但最可笑的是,音響里會同時放出比現場聲音更大的鼓掌或者歡笑聲,使得觀眾在電視上看上去好象很熱鬧,在現場感覺特沒有意思。

為籌備春晚,在大年三十前要進行無數次排練。那些從全國各地進京「爭光」的演員,每天一早開始排練,很晚才結束,有的時候甚至半夜不休息。而吃的都是在外面承包的小攤送來的盒飯。很多演員都拉肚子,加上訓練強度十分大,紛紛苦不堪言。當時有湖北的一個舞蹈團的團員就說,央視簡直是不把他們這些來自地方的演員當人看,隨便吼隨便罵,而且還得服從。因為那些導演之類的稍微不開心,就可能把整個團隊都找借口下掉。如果被下掉了,回去還得面對地方領導的責問。而那些所謂的大牌的明星不到最後是不會出現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