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小義工 學會傳統再助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紐約中華公所屬下的華僑中文學校從創辦到今天已走過百年歷史,從傳統的詩詞、書法、武術、手工到繪畫,讓在海外出生或生活的華人子弟,不忘自己文化的根,發揚仁、義、禮、智、信的傳統價值觀。讓我們一起跟隨本臺記者去認識一位該學校的小義工。

這位輔導低年級學生的小義工名字叫朱芊親,自小隨父母移民美國,為了讓小芊親不忘自己文化的根,她的父母在她五歲那年把她送到華僑中文學校國語班學習。

知道了端午節要吃粽子,中秋節要吃月餅,小芊親最開心的是自己中文能力的提高。

華僑中文學校有傳統的書法、繪畫、武術、舞蹈等課程,讓小芊親學到很多傳統文化知識和技能。然而小芊親最感動是中華文化中所崇尚的道德品行。

抱著感恩之心,小芊親用自己所學,幫助學校的小弟弟妹妹們。

在華僑中文學校的幾年間,小芊親說有很多難忘的事,她很開心能在母校作義工,她希望中華文化能繼續在她的母校發揚光大,直至永遠。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