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國際花卉展 台灣館吸睛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2012年日本東京國際花卉展10日起在千葉幕張舉行,包括園藝展、農業資材展等,共有1200家公司參與,台灣業者組團參展,鮮豔壯觀的花飾吸引眾多日本買家駐足。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支持下,台灣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每年都會帶領會員,到日本參加IFEX日本東京國際花卉展。

參展目的是把台灣花卉的最新品種與最新技術,介紹給日本及國際買主。

這次台灣館形象區展示台灣3大外銷日本花卉:文心蘭、火鶴、蝴蝶蘭,台灣館也主要以這3種花卉來布置。

其中新推出的蝴蝶蘭染色切花是台灣館焦點,吸引許多參觀買主的目光,對台灣的花卉技術驚艷不已。

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楊淑玲表示,今年比較特殊的是染色蝴蝶蘭切花,擺在會場很受注目,詢問度也很高。

她說,這次還有可以幫助菊花生長的LED燈廠商參展,等於把台灣最有潛力外銷日本的相關會員集合起來,希望能讓更多日本買主了解台灣的實力。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明進介紹,目前台灣出口到日本的文心蘭,已經占日本進口文心蘭總量的90%以上,今年預估可以達到93%,台灣文心蘭的品質受到日本消費者喜愛,去年銷日2500萬枝,今年估計會達到3000萬枝左右。

會場還有各種與花卉有關的周邊產業與工具等,出現頻率最高的花卉是玫瑰,顏色鮮豔的玫瑰被應用在禮品等多項業種,吸引參觀者注意,還有商家把可愛的Hello Kitty與園藝用品結合,也是會場上讓人注目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