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市長率經貿團訪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紐西蘭奧克蘭市市長布朗(Len Brown)將於13日率經貿團到台灣訪問,展開6天的城市交流行程。

布朗此行是由中華民國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紐西蘭駐華商工辦事處共同安排。

奧克蘭辦事處說,布朗此行將專程會晤台中市長胡志強,重新簽訂姊妹市盟約。

布朗將與中台灣地區企業高層主管互動,並順訪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希望與北台灣兩大城市建立互動模式。

其他行程還包括,在台中及台北分別舉行貿易及投資說明會,加強雙方經貿關係,並計劃搭乘高鐵及台北捷運,體驗台灣地區交通建設成果,以及參訪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中部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台北101大樓及國立故宮博物院等。

奧克蘭訪問團成員有25人,包括市議員伍德(George Wood)、市府官員,紐西蘭貿易發展局人員,以及電影數位、資訊通訊科技(ICT)、創投及留學教育等業界人士。

奧克蘭為紐西蘭最大城,人口150餘萬人,占紐國總人口數約34%,生產值占全國總產值的36%,對紐國經濟發展具有關鍵性影響。

辦事處表示,現年56歲的布朗,是在2010年奧克蘭市合併後的首任民選市長,具有相當政治實力。他上任的首要工作是加強交通建設,加速經濟發展及就業,並建設奧克蘭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台灣現為紐西蘭第12大貿易夥伴,第8大出口國及第18大進口國;2011年雙邊貿易總額為15億9100萬紐元(約新台幣381億3200萬元),雙方經貿具高度互補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