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爆炸案十週年 千餘家屬往祭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印尼巴厘島爆炸案10週年,1000多名爆炸案中的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星期五(10月12日)聚集巴厘島,參加紀念儀式並為親人祈禱。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也出席了悼念活動。

星期五,約1000多名巴厘島爆炸案中的倖存者和遇難者的家屬,前往這個渡假島嶼,參加追念死者的儀式。

2002年10月12日,激進穆斯林份子在滿座的庫塔(Kuta)夜總會引爆炸彈,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遊客。澳大利亞受害人數最多,有88人死亡。

失去了兄嫂和姐姐的澳大利亞人羅德尼‧比康(Rodney Beacon)說:「我們現在有一點在結束了,我們可以繼續下去,只是希望這樣的事再也不要發生,很多人因此經歷了肝腸俱斷的痛苦。」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與印尼外長納塔萊加瓦(Marty Natalegawa),參加了清晨在金巴蘭(Jimbaran)金翅鳥公園(the Garuda Wisnu Kencana Park)舉行的悼念儀式。

吉拉德還表示,這個悲劇加強了印尼和澳大利亞的關係。

遇難者家屬參觀了在庫塔的一座紀念碑,有一面牆陳列著遇難者的名字。
來紀念在爆炸中喪生女兒的澳大利亞人安吉拉‧拜馬利克(Angela Betmalik),對巴厘島一些遊客的不敏感,表示失望。

爆炸事件發生後,安全部隊拘留了近600名激進份子,其中大部分已被監禁。三個主要肇事者,是與基地組織結盟的東南亞激進組織成員,被定罪並在2008年執行槍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