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飛龍推茭白筍登陸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2日電)茭白筍盛產的季節到來,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說,台灣茭白筍很好吃,有意出口到大陸,讓南僑旗下的上海點水樓餐廳推出新菜。

陳飛龍今天下午出席南僑與三芝區農會茭白筍記者會,會後對媒體發表上述觀點。

他說,台灣茭白筍很好吃,大約有 2週的保存期限,可以推廣到大陸,用在自家的上海點水樓餐廳推出新菜。台灣的虱目魚也是很好的食材,很適合推廣到大陸。

南僑的餐飲事業前進上海多年,儘管上海有商店販賣台灣農產品供一般家庭食用,但並不符合南僑的旗下餐廳的需求。

同時,台灣知名醬油在大陸生產出符合當地的口味,但陳飛龍為了做出好菜,堅持使用台灣本地生產原汁原味的醬料。

台灣的「丸莊醬油」、「金蘭醬油」等醬料,因品質好在大陸很受注意。陳飛龍認為,這是好事,台灣的好東西在大陸一定有市場,從這一點看來,台灣的農業很有前途。

陳飛龍建議政府,鼓勵台灣人到大陸上海去開店,可以改變當地的飲食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