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變造發票詐獎金 彩券商遭逮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2日電)台中市一名林姓彩券經銷商,持變造號碼後的統一發票,到郵局兌獎新台幣1萬元得逞,重施故技,當場落網。

警方今天表示,林姓男子是彩券經銷商,有多項前科紀錄,9日上午8時30分前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一處郵局。

林男持變造號碼後的統一發票,佯裝中獎1萬元,向櫃台人員獎金,經扣稅後實得8000元。

警方表示,林男食髓知味,同一天下午2時30分在同間郵局,以相同手法向櫃台人員領4000元獎金時,被發現林男所持發票的這組號碼已被人兌領過,櫃台人員拆穿林男,立即報警處理。

台中郵局副理何重謙表示,林姓男子第一次拿變造的發票兌領1萬元時,郵局人員第一時間沒有發現不法,其實仔細看,仍能看出林男對發票加工過的痕跡。

何重謙表示,林男拿出中獎號碼發票,實際上這張發票差了一個數字就中獎,林男改其中1個數字,以刀子刻掉,再用電腦找尋差不多的字體,黏貼上去。

何重謙說,郵局以後會更謹慎比對兌獎民眾身分,也會仔細檢查號碼有無遭加工變更。

林男向警方供稱,變造號碼的統一發票,是向一名年籍不詳男子以每張100元代價代為兌獎,所換取的8 000元已交付不明男子,警方認為,這是林男卸責之詞。警詢後,依偽造有價證券及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