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候選人交鋒 推特火熱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維爾11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開始前後與進行期間,推特(Twitter)戰場也相當火熱,使用者共發出逾400萬則相關推文。

辯論會開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傳他和奧巴馬總統的合照,共和黨對手萊恩(Paul Ryan)則放了張他和小兒子的照片,寫著「我最信賴的顧問之一」。

辯論會開始後,雙方陣營就不斷發出推文,推特用戶設置帳號@LaughingJoeBiden,嘲笑拜登的慣性冷笑,以及像是LyinRyan的主題標籤,暗諷萊恩在舉證方面的疏漏。

羅姆尼(Mitt Romney)團隊推文說,拜登「承諾振興方案『實際上』會幫助我們走出蕭條,但是失業率仍近8%居高不下。」

奧巴馬-拜登團隊也反擊:「沒錯:羅姆尼和萊恩要花2兆美元,就連軍隊都沒要求這麼做。」

推特表示,辯論進行到一半,用戶已經發出超過200萬則相關推文;辯論結束後,推特說:「副總統辯論這晚湧入逾400萬則推文,其中350萬則是在92分鐘的辯論期間發出。」

有些新聞單位有自己的事實查核團隊,同步觀察辯論。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表示,萊恩批評奧巴馬政府的制裁方案與聯合國外交,錯失某些細微分野;不過華郵也說,拜登在奧巴馬健保改革下的避孕主張「有些過頭」。

可想而知,雙方支持陣營都推文聲稱贏得辯論。

共和黨這方說:「萊恩提供解決方案,拜登則推諉卸責。」

然而現任政府這方也回應:「拜登準備較充分、更有經驗,他很顯然是贏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