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出席雙十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宏都拉斯總統羅柏(Porfirio Lobo)與第一夫人羅莎(Rosa Elena de Lobo),於10日晚(當地時間)出席中華民國駐宏大使館在馬雅旅館盛大舉行的建國101年國慶酒會

出席酒會貴賓還包括最高法院院長里維拉(Jorge Rivera)、副總統兼總統府部長柏紀妍(Maria Antonieta Guillen de Bogran)、外長柯拉萊斯(Arturo Corrales)、國會秘書長陳理格(Rigoberto Chang Castillo)、宏京樞機主教羅德里格斯(Oscar Rodriguez)等各界領袖及旅宏僑胞共500餘人。

駐宏都拉斯大使郭永樑表示,中華民國將持續以「92共識」為基礎,秉持「對等、互惠、尊嚴」推動兩岸關係改善、致力台海和平及穩定;以「東海和平倡議」為藍圖,呼籲各方擱置主權爭議、共同合作開發資源;接續「活路外交」政策、拓展國際參與空間、強化與友邦互惠合作並提升與無邦交國家的實質關係。

羅柏總統隨後致答詞,盛讚中華民國的發展成就足為發展中國家楷模。他感謝中華民國歷年透過雙邊計畫暨技術合作架構,協助宏國在不同領域取得長足發展,宏國政府及人民均感念在心。

他並當場請郭永樑轉達致馬總統當選連任的賀忱,以及宏國政府及人民對中華民國生日最誠摯的祝福。

酒會現場展出「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系列照片,並播放「跨越一百、再現風華」文宣影片,以動態及靜態相互搭配展現台灣政、經社會發展的過去、傳承及展望,獲得來賓一致好評。10110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