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墨代表處國慶酒會 氣氛熱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在墨西哥市著名的大學俱樂部舉辦101年國慶酒會,邀請墨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外國使節團、各界人士及僑領約300人與會,氣氛熱烈。

酒會由播放墨國及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駐墨代表李新穎致詞表示,由於臺灣與墨國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代表處將推動成立「臺墨友協」,強化雙邊友誼。

李新穎也表示,臺灣致力追求台海兩岸及區域和平,包括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並和中國大陸簽署各項經貿協定。

他表示,目前已有129國家和地區給予台灣免簽待遇,美國更於10月2日宣布將台灣正式納入「免簽計畫」,期盼墨國也能儘早給予台灣免簽待遇。

李新穎夫婦稍後與貴賓共同切蛋糕,祝賀中華民國101歲生日,現場也播放「跨越一百、再現風華」國慶影音專輯及進行餐會,伴隨台灣鄉土民謠及長榮交響樂團演奏曲目,現場氣氛熱烈,賓主盡歡。10110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