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獲獎網絡炸鍋 精彩段子集錦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之後,中國網絡上立刻炸開了鍋,對莫言獲得這個獎項褒貶不一。網上匯集了海內外網友的精彩段子。

一樂: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1.左派:這是專政的結果;右派:這是自由的產物。2、方舟子:你有人代筆?3.簡訊騙子:恭喜您獲得諾貝爾獎,請將手續費10000萬打到農業銀行卡號XXXX,領取獎金300萬美金。

趙樂米 :莫言其實的確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因為前面的中國人不管叫什麼,都是莫言。

豆芽:…2012-10-11 目前得過諾貝爾獎的中國人有:不準說、不準說、不說。幾屆頒發給中國人的諾貝爾獎都遵循了同一個原則,就是名字不能說的人……不過終於有一個中國國籍的、自己承認是中國人的、中國ZF承認是中國公民的、不在監獄里的中國人拿諾貝爾獎了… 明天肯定有媒體會說中國的文學已經走向世界什麼的,什麼中國不再什麼的標題又會出現在報紙上。

@曲飛:首位獲得諾獎的、還留在國內並保留國籍的、沒被關起來的中國人。

@斌李:剛剛央視新聞頻道,白岩松電話連線莫言:您為何沒有選擇去瑞典領獎?莫言:12月份才能領獎!

吳稼祥的寓言:「世界敢動老虎屁股獎」,數年前頒給杉東叢林的一隻猴子,虎王大怒,把猴子捉來佐酒。今年,該叢林的另只猴子獲該獎,虎王大喜,讓8隻驢抬猴覲見,賞蟠桃。群獸竊竊私語:「獎一樣,禮不同。」「能一樣嗎?」虎王嘯道:「那猴打朕屁股,這猴舔朕屁股!」

via馬伯庸:1.賈平凹接站,手舉」莫言」,站台的人都不敢說話。2.不算美國人李政道、楊振寧等,近年生於大陸獲諾獎共四位,前幾位不讓說,最後一位讓說,四位都叫莫言。3.莫言領獎感言第一句:My chinese name is 「 shut up」! 台下頓時安靜了….4.莫言成為中國首個不用坐牢不用逃出國的獲諾獎者。
「Who is the winner of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Cant Say」 「come on! Tell me!」 「Cant Say」 「Why not?Tell me!」 「Cant Say」

冉雲飛‏@ranyunfei: 由於中央電視台現在公開發問「莫言能否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如果莫言獲獎了,諾貝爾評獎委員會可能會遭遇自從評獎的112年以來之超級大笑話,即第一位面對採訪不敢誠實地說出自己國家早已有人獲諾貝爾獎並公布其名字的事實。這比今年所有的諾獎新聞加在一起還更勁爆。

寶鋼交大男韓強:事實證明,圖書管理員才是最牛的職位,惹不得,干過圖書管理員職務的有北大圖書管理員毛潤之,青島大學圖書管理員」藍萍「,解放軍某部圖書管理員莫言。

蒲飛 ‏@pufei:莫言,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其中文原名「你所查看的微博已被原作者刪除,詳情請聯繫微博小秘書」。英文原名「404 NOT FOUND」

@liumiao:在中國,想得諾貝爾獎應該怎麼做?莫言。

中級達人:莫言有三個兄弟,他們組合起來我們才知道。大哥莫看,二哥莫聽,小弟莫言。總結起來就是天朝的治國策略:不想讓你看到的你就得假裝沒看到,不想讓你聽到的你就得假裝沒聽到,不想讓你說的你就得假裝沒說。

總之,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在國內外引發爭議。

《法新社》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魏京生批評說,瑞典學院將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頒給中國作家莫言是「討好北京政權」。

魏京生認為,莫言是個有文學才華的作家,但他與中共御用文人一起手抄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為毛歌功頌德,其做法受到人們的質疑。

魏京生指出,只要看看瑞典評委會宣布這個消息前後中國政府對諾貝爾獎的興趣,就可以知道這個獎頒給莫言是為了討好中共當局。

瑞典皇家科學院稱讚他的「魔幻現實主義」融合了民間傳說,歷史和現實;德新社報導說,莫言的關注點是混合著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最惡劣暴行的獨裁政府下的道德危機;而中國許多人權活動家批評說,莫言不配獲獎,因為他跟獨裁政權一個鼻孔出氣,他曾經參与抄錄毛澤東70年前的延安講話。

大陸網友軍無忌表示,莫言終於摘下了2012諾貝爾文學獎,不管怎樣,都是一件好事,值得祝賀。不過,得獎之後的莫言會如何呢?我希望莫言今後是一個敢言的莫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