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義代表處歡慶雙十國慶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10日晚間(當地時間)在羅馬瑞吉酒店(Grand Hotel St. Regis)舉辦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酒會,各國嘉賓熱情參與,場面熱絡隆重。

酒會由駐義大利代表賴建中主持,義大利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和駐義友邦使節、工商界、學術、新聞和僑界的友人,共350人出席。

賴建中對現場嘉賓表示,總統馬英九今年初連任後,在經濟上,面對金融海嘯後世界經濟重整,政府將持續開放與鬆綁政策,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創造公義社會的國家願景。

賴建中說,台海兩岸關係穩定不僅符合亞太區域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利益。

他指出,台灣將以「和平之締造者及中華文化之領航者」的角色自許。最近東海一些島嶼主權爭端情勢升高,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便是明證。

義大利國會「義台友好協會」主席、參議員詹內達(Valter Zanetta)表示,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備受矚目,兩岸發展現雖然尚未觸及政治議題,但經貿和文化交往已漸成熟。

他說,台灣在外交方面也有所突破,獲得多國免簽證待遇,台灣人民應感到驕傲。他特別代表義台友好協會全體成員,向台灣政府和人民表達誠摯的祝福。

酒會現場備有義式與台式美食,擺設多幅精美台灣觀光立牌,並播放「跨越一百 再現風華」及義大利Elandra國際傳播製作公司攝製的「台灣婦女紀錄片預告」影音光碟。

代表處還準備了文化、觀光摺頁於現場分送,讓與會人士認識台灣最新的經濟、外交、藝文、觀光及社會發展現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