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拿馬大使館酒會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9日晚間(當地時間)在巴京舉行酒會,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巴拿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外交團團長及友邦使節、新聞文化界、商界、僑界計800多人與會,氣氛熱烈。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表示,巴國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9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強調,「對話是解決國際衝突的唯一法門」,呼應台灣的政府對於釣魚台3列嶼主權爭議主張,總統馬英九除強調對主權問題絕不退讓,並於8月5日率先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呼籲各方擱置爭議、和平對話並共享資源。

周麟強調,對於馬丁內利明確支持中華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組織及倡議,中華民國至為感謝。

巴國外長魯克斯(Romulo Roux)致詞中強調兩國邦誼敦篤,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巴政府將持續推動各項合作關係,他並代表馬丁內利向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祝賀101年國慶,並誠祝兩國元首政躬康泰,國運昌隆,人民幸福安康。

酒會中播放特別設計的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國歌影片,強調台灣各項政經與社會發展,也呈現出巴拿馬在地特色,現場並布置101字樣冰雕與兩國特色餐點供來賓享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