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終判大陸太陽能電池雙反稅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0日專電)高度受矚目的美國業者控告中國大陸輸美晶矽太陽能電池「雙反」調查,美國商務部今天一口氣公布兩項調查終判確立,讓中美因華為案而引發的貿易緊張,再度蒙上陰影。

根據商務部公布反傾銷調查終判結果,大陸輸美晶矽太陽能電池(Crystalline Silicon Photovoltaic Cells, Whether or Not Assembled into Modules)傾銷稅率從18.32%到249.96%不等。

在反補貼調查部分,商務部終判大陸輸美晶矽太陽能電池平衡稅從14.78%到15.97%不等。

商務部表示,例如大陸太陽能電池生產巨擘無錫尚德(Wuxi Suntech Power Co., Ltd.)傾銷稅率為31.73%;平衡稅率為14.78%;常州天合光能(Changzhou Trina Solar Energy Co.Ltd),終判傾銷稅率為18.32%,反補貼的平衡稅率為15.97%。

其他中國大陸未應訴廠商,傾銷稅率高達249.96%;至於大陸其他未應訴廠商平衡稅率為15.24%。

美國對大陸太陽能產業發動「雙反」調查,商務部今年3月與5月分別公布初判結果時,曾經引起中國大陸官方公開表達不滿。

商務部今天同步公布傾銷與平衡稅終判結果,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11月23日做出產業實質損害終判確定,商務部將在11月30日發布傾銷令,正式對中國大陸輸美晶矽太陽能電池課徵「雙反稅」。

根據商務部資料,美國於2010年自中國大陸進口太陽能電池金額為15億632萬9000美元,2011年增加為31億1736萬9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