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場面盛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昨晚舉辦101年國慶酒會,場面盛大。兩所「台灣教育中心」的華語課程學員帶來歌唱和戲劇表演、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小沙彌秀中文相聲,驚豔全場。

酒會在新德里「印度活動中心」(India Habitat Centre)進行,新德里外交使節、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智庫學者、台商台僑等約300人出席,場面熱絡。

來賓包括印度前外交部次長巴伊拜(Shankar Bajbai)、前內政部次長古普塔(Madhukar Gupta)夫婦、前檢察總長索拉布吉(Soli Sorabjee)、印度-台北協會(India-Taipei Association)前會長谷南吉(Ranjit Gupta)、印度前駐德國和法國大使藍加查理(T.C.A. Rangachari)等人。

印度食品加工部次長卡克爾(Rakesh Kacker)、南德里巿長莎葳塔.古普塔(Savita Gupta)、地球科學部顧問班薩爾(Brijesh K. Bansal)、國家物理實驗室主任布哈尼(R.C. Budhani)、印度農業大學聯盟(Indi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ies Association)秘書長辛赫(R.P. Singh)也親臨與會。

每年出席中華民國國慶酒會的友邦教廷駐印度大使潘納丘(Salvatore Pennacchio),今年也不例外。

在印度兩所「台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Center)研習華語文的印度大學生,分別以中文帶來戲劇及歌唱表演,獲得滿堂彩。

另外,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也引導「沙彌學園」13名印籍小沙彌,展現平日學習拳法和中文的成果。其中小沙彌的相聲表演,更是驚豔全場。

旅居德里地區的台灣人不多,許多台商對於能跟同鄉共同歡度國慶,都覺得興奮又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